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假日学校结业 孩子们回忆满满 收获多多
2014-08-13 15:19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它可以回到假日学校活动的第5天,我们也可以为环保做出贡献;“从小开始,我就要有爱心,要关心老人,尊重老人,向社会爱心人士学习”;“在这里,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朋友,收获了友谊,这10天,让我感到难忘”……在8月12日晚举行的罗桐社区假日学校毕业典礼上,孩子们一句句肺腑之言交织成一段段幸福的回忆。

这个暑假,在假日学校的那10天,是新一小30位孩子们值得珍视和回忆的。10天里,30位孩子分成四小队,完成了“听包老师讲三字经、禁毒教育、敬老爱老关爱行动、国学经典诵读、与退伍军人真诚面对面、洁美家园江滨公园行、科技馆考察、宣传海报创作、垃圾分类环保教育、自编自演节目创作、包饺子献爱心、读书及才艺展示汇报”主题活动等。

与其他假日学校有所不同,罗桐社区假日学校活动特别关注孩子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思想品德素质、行为习惯、文明礼仪、做事态度、人际交往、合作态度等,通过队员互评和教师参评的方式,每天都对小队队员的活动表现进行评议打分,关注学生每天的进步和不足,注重学生纪律遵守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8月12日晚,假日学校举行了毕业典礼。典礼上,家长代表向假日学校敬献了“假日好学堂,真情育雏鹰”的锦旗以示感谢。孩子们以小队的形式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和家长一同观看纪录短片《在罗桐的那10天》,典礼上还表彰了优秀学员。

十天的学习活动是短暂的,但孩子们的收获却是满满的。“假日学校让我收获了朋友,收获了友谊。通过洁美家园活动,我和其他学员一同去江边捡垃圾,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为环保做贡献;去科技馆后,我了解到身边有静电这个小家伙存在,骑脚踏车居然也能发电;我还和伙伴们一起创作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无意间增加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假日学校章铖煜小朋友说。

“当看到孩子们认真地完成一项项任务,看到孩子们学习态度的转变,看到孩子们的演出和纪录短片,心里除了欣喜,更多的是感动,希望假日学校还能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参与进来”,学生家长孟洁告诉记者。

据了解,罗桐社区假日学校由新安江街道妇联、罗桐社区、新安江一小共同组织发起,活动地点设在罗桐社区,首批学员是30名新安江一小的学生。活动属于公益免费性质,新一小大队辅导员全程策划活动并担任假日学校班主任。

(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