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无偿献血,健康无损“福利”多多
2014-08-19 15:40

8月19日,我市无偿献血车开进健安社区,集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动员,再加上采血车进小区“亲民”采血的方式,此次健安社区一早完成25个单位,献血总量达到10000毫升。

上午,许多居民来到社区门口的献血车旁进行咨询和报名,失业在家的叶实牡说:“作为一位社区居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是为社区作贡献、为社会献爱心的最好方式。”于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就无偿献出了400毫升的血液。小区的吴锡标先生,今年56岁,从2009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当得知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就立即赶到现场,挽起衣袖,捐献了400毫升血液,这也是他第四次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600毫升。社区大楼门口的千里岗、回春堂两家茶叶店的员工们也纷纷登上献血车,两店共计8人参加。

现场也有很多的居民提出疑问,为什么现在一次献400毫升,担心对身体不好。采血员周起宏告诉大家:一是400毫升是我们国家从国外学来的成功经验,二是对献血者是无损的,通常正常人达到1000多毫升才会感到头晕,三是对于受血者来说,减少献血者,输血疗效提高,输血反应减少。周起宏还告诉了一些献血者都不曾知道的“福利”: 从今年起,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不足400毫升的,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五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两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无偿献血达到4000毫升以上的,就可以获得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凭相关证件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听了周医生的一番讲解,让大家了解了无偿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还“福利”多多。(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