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小葵花假日活动——学包饺子
2014-08-25 14:56

8月21日一大早,溪头社区30余名假日学校的青少年们手拿擀面杖进入了活动教室,今天活动的内容让小朋友们“学包饺子”。

青少年们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热热闹闹地准备饺子的原料:新鲜的肉末、绿油油的韭菜末、糯软的粉丝、片儿薄的皮子,还有盐、味精等调料。这些原料经过青少年们的加工调配,摇身一变成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馅。接着,小朋友们向工作人员“拜师学艺”,青少年们个个操起一张雪白的皮子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了些肉馅放在皮子中央;然后再将皮子的边儿紧紧捏拢,不多一会儿,满满的一桌饺子制作完成,虽然看起来大腹便便、站立不稳,但毕竟是青少年们第一次包饺子。

通过学包饺子,青少年们意识到家长们平日里忙里忙外的辛苦,感受到家长平日日为他们的付出,很多青少年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帮助家长分担一些自己能做的家务活。(通讯员 郑淑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