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记忆中的那些底片
2014-08-26 14:50

每个社区总有几个“爱钻”社区的老年同志,汪玲玲老太太就是其中一个。她经常来社区反映情况,她也很爱“管闲事”,喜欢为周围的居民跑腿办事。但今天来的有点不一样,来讲讲故事、聊聊天。因为汪老太太多年前丈夫离世了,平时一个人爱找社区同事聊聊天。

她从包里掏出用尼龙袋包裹起来的一叠黑白照片,我们看着她当年模样呵呵在笑,也看到她经常提着的帅气丈夫和一家人,“这张照片是我大女儿6岁时候照的,他大伯伯很喜欢她,说是徐家美女,”老太太品味着,噶噶的边笑边陶醉着。“我年轻时候皮肤白,很嫩的,皮肤白就衬衣服,我当年穿什么衣服,人家都羡慕死,稍微穿一条裙子,人家都说真漂亮。”她拿出的其中一张照我特别喜欢,才有了发稿的想法。背景是新安江白沙桥一带,从照片看当年的新安江星星点点的一些房子,白墙黑瓦,袅袅炊烟和农村没有什么两样,而如今沧海巨变……照片上的人如今也都70来岁。说起老照片的故事,老太太谍谍不休。是啊,时光在走,岁月在流,人也是一代代,这些照片相对完好的保留着,似乎述说那时故事,我相信每张照片背后都有许多美丽的故事,也突然之间明白了老太太为什么把照片包裹的这么好且总带在身边。 (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