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办培训 失业人员学面点
2014-09-02 10:31

近日,梅城镇严陵社区和梅城成校共同举办了失业人员西式面点师培训,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安排,共有90多名社区失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由国家级烹饪技师张桂仁老师给学员们授课,课程侧重实际操作,每一个步骤都详细讲解,并手把手的教学。培训中,老师和学员们积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学员们很快掌握了初级西式面点的制作方法,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在培训现场,撒酵母、加水、揉面、裹馅、装笼、进锅,一个个动作娴熟而有力。

家住梅城镇东门街的4050人员王先生,学习面点制作已有一个星期,算是有些基础了。面对眼前的食材,他按老师教的制作方法,从和面、裹馅到最后水饺下锅,整个制作过程他只需要40分钟,精致的葱油火腿包被送进了蒸笼。又过几分钟,飘香的葱油火腿包“闪亮”登场,立即引来现场围观者的一声声惊叹,王先生也成了今天表现最好的学生。王先生说:“已经有一些亲戚和朋友特地来我家尝了我做的奶黄排,我老婆还有一些朋友要来我家品尝我做的面点,春节期间,还要做色拉面包,我现在有点巡回演出的感觉。通过这次梅城镇严陵社区组织的贴近生活的技能培训活动,居民们现学现用,为生活增添了色彩。(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陈慧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