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举手之劳”却能温暖人心
2014-09-03 16:07

今天社区失业人员黄永红走进社区,她来到我的办公桌边,简短的“你们这样的服务我很温暖。”让我很意外也能惊喜。给今天原本带着丝丝凉意的秋雨有了温度的提升。我想“举手之劳”却能温暖人心。

黄永红是2014年8月份失业的,在街道近期要组织的一场招聘会通知中,我联系了她,动员她去参加招聘会。她在电话里向我咨询:拿失业金途中办理援助证,剩下的失业金是否保留?对于招用有援助证的企业又有何政策享受?听的出,她可能在找工作之中,很关心剩下的9个月的失业金是否还在,而且她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办理,又在划算着这笔帐。我在电话里告诉她,我会帮助她去就业处把具体的情况以及办理程序问清楚。她又问我:“是你帮我去问吗?”我说:“是的,明天我会给你答复。”

第二天,我将整个咨询结果告诉了她,并附带了告诉她下次再凭什么条件才能继续享受失业保险金。也因为电话里她可能还没听明白,我叫她决定要办理的时候来社区,我会详细告之。

于是就有了她今天来办公室的这件事。我和她聊起了天,得知她现正在一日用品公司做试用工作,觉得自己也适合这份工作,原来在联华超市也是做品质管理的。而且老板也愿意招用有援助证的对象,于是今天决定停拿失业金,办理援助证。对于她这么顺利的找到工作,我为她感到高兴,她说:“其实对于很多政策,我们失业人员是不知道的,你们这样的服务我很温暖,谢谢你们。”

做劳动保障工作,每天都会遇到失业的、退休的,有的来办理事情,有的来咨询。其实看似很小的一个咨询,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许是很重要的,有时自己简单的回复,却解了他们燃眉之急。而对自己来说,你的任何一次“勤快”也是自己行业的经验积累。所以在工作过程中我也逐渐的形成岗位制度——全程代理制。意思是:由受理、办理、回复三个环节组成。首先受理时,无论是书面的还是口头的请求,符合条件属于中心服务范围的,一次性告知并接收。不属于中心服务范围的事项,解释清楚,引导到相关单位办理。其次办理时按照程序及时办理,确保在承诺办理时限内完成。再次回复工作。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每件要办的事记入“备忘录”,事项办理完华,及时将办事结果通知服务对象,听取他们的意见。并标明清楚,做到有受理就有回复。

通讯员:姜紫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