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卫生整治进小区,文明城市需行动
2014-09-12 10:49

“你把杂物堆放在公共空间,会影响到他人,也影响了整个小区的整体美观,你也想住的干净点吧”,9月11日,为了美化小区环境,响应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明珠社区卫生整治行动走进了焦山新村,对小区范围内的花坛、绿地、卫生死角、楼道、栽乱种、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清理。碰上居民不理解,社工们总要苦口婆心地解释一番。

焦山新村是拆迁安置小区,其中的居民又都以老年人为主,爱种菜,舍不得丢“宝贝”,加上外来租户多,人员杂乱,所以在这个小区里,我们看到的就是花坛里种满了菜,公共空间里堆满了木材、旧家具,这些杂物堆放时间久了就容易发出恶臭,长虫子,影响了整个小区的整体环境,亟需彻底的整治。

一整天下来,社工和志愿者们共整治了近20处重点区域,有些地方长年没清理,蟑螂虫蚁丛生,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全都一并清理了。在大家的努力下,焦山新村的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无论是文明城市,还是五水共治,居民的卫生意识都是至关重要,通过这一天的整治,社工和志愿者的行动被居民看在眼里,相信这会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