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迎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考核
2014-09-14 10:30

日前,浙江省民政厅、杭州市民政局等领导在我市民政局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罗桐社区,就罗桐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团在查看了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宣传专栏等现场后,参照创建要求对创建资料和台帐进行了认真审核。之后,考核组专家听取了社区书记对创建的综合汇报,通过社区PPT更好了解了社区的创建落实行动。良好的社区环境,严谨的创建服务,创新的工作方法和服务亮点让检查团眼前一亮,用专家的话来说“罗桐社区的服务能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的是一个‘真’字!全省几个考核点一路走过来,这个点非常值得肯定,无论是共建资源的整合、防灾设施的共享、服务的互助,日常的防范和群众参与发动,都开展得十分认真,对山体滑坡、涝水的处置及预案的准备及应急避难点设置,也都达标”。

自2007起,国家民政部推出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罗桐社区在市民政局和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在历年成功创建浙江省和谐示范社区、浙江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基础上,又自加压力向更高目标前行,提出了“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二项国家级高标准的创建工作。力争通过创建,提升社区服务机制、提升基层综合管理,更有力推动和谐社区建设,为我市社区增光添彩。(通讯员 陈卫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