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警民对话,共话平安
2014-09-17 15:36

“如果遇上小偷光顾自家门的话,我们要怎么做呢?”面对居民的提问,社区民警如是回答到,“首先肯定要镇定一点,当然这一点很少人可以做到。如果家里有其他人在的话最好就通知一下,然后可以大声的说话,让门口的小偷知道你们并没有睡觉,大家都在,这样子的话小偷也就不大敢乱来了。如果小偷还是不走的话可以尝试着打电话报警,最主要的还是晚上睡觉前都要检查一下是否锁好门窗。”

为促进警民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密切警民关系,广泛倾听居民群众的呼声,更好地做好社区治安工作,确保社区和谐平安。 9月17日上午,明珠社区在会议室召开警民恳谈会。派出所民警及四十多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这次恳谈会。社区民警王警官首先介绍了近期的治安状况,对社区治安情况及治安防范等方面对居民进行了防诈骗宣传,接着分别从社区基本状况、存在的不足及原因、今后开展社区治安工作的方向向到会的人员做了汇报。

警民恳谈会是社区平安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警民恳谈这样的会议形式,不仅使居民更加了解社区民警的工作情况,而且拉近了居民和民警之间的距离,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情感联系,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 徐彦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