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学习杭兰英 心系群众显党员本色
2014-09-18 16:04

近日,罗桐社区党委召开基层路线学习会,组织社区20个党支部书记开展向杭兰英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会上,社区党委成员传读了关于向杭兰英同志学习的通知。杭兰英同志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从1986年7月担任上虞崧厦镇祝马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她怀着无私为民的爱心、乐于奉献的热心、敢于担当的决心,乐此不疲地在基层一线忙碌。她将村民当成家人,每当了解到村民遇上急事难事,不论是多晚,天气多恶劣,她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她的真情付出,影响并带动身边的党员和村民,使祝温村形成了一家有难百家相助的良好风尚。为改变村容村貌,她动员家人,自掏腰包,为村造路、河道整治等捐款达30余万元,远远超出这28年来她任村书记所拿的工资。在她的言传身教下,“祝温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她的带领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祝温村有了美丽的河道、雅致的公园、宽敞整洁的道路、便民的村卫生院、设施齐全的文化公共服务活动中心等等,变成了“创业乐园、生态花园、文化公园、人和家园”的远近闻名的新农村。

在学习讨论环节中,党员们畅所欲言表达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在基层路线教育活动大背景下,以杭兰英这一身边典型人物作为本次党员学习的主题很契合,村和社区的工作性质基本相同,都是服务村民和居民的最基层组织,作为社区党员,我们要学习她心系群众、用心服务的为民情怀,只要我们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多作奉献,力所能及为居民提供服务,从点滴小事中同样能够践行党员职责。(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