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有堵“笑脸墙”
2014-09-23 10:57

走进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服务中心,那装修简洁的风格、温馨细致的布局一定会给你留下不一样的感受,当你信步走进一楼,映入眼帘的那一张张亲切的笑容更让你感觉温馨,这就是罗桐社区特有的——“笑脸墙”!“笑脸是最幸福的语言”,在这一标题的注解下,那随意抓拍的50余名党员和居民的瞬间笑脸图片,一定会给您更多的幸福感!。

“笑脸墙”上的人物都来自本社区,他们中有80高龄的老邻里、有才10余岁的社区青少年,更有许多热心志愿者;他们当中, 有和睦的夫妻、幸福的一家与和谐的团队,每一张笑脸都那么灿烂,每一张笑脸都传递着幸福,而笑脸背后有着更多的,是感人的故事。

建德市“十佳”志愿者、市“创国卫”优秀志愿者、创省示范文明城市义务劝导员……。“笑脸墙”上的包祝荣,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可却凭着他这些年在社区的服务奉献得了不少的“头衔”,小区内常见他手握垃圾钳,胸挂服务牌,带着个环境卫生治理记录本,领着一帮党员和居民穿梭于小区里弄中,三天一小查,五天一大查成了他的“份内事”。他把检查信息及时向社区反馈,他引导居民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他教育党员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在他带动下,罗桐社区“美加净”服务队的志愿者队伍已扩大到百余人。如今,居民卫生意识强了,小区环境美了。都说党员比奉献,居民得实惠,他用行动感召着我们一路前行,说起当志愿者,他的脸上总是露出幸福的笑脸。

陈小妹和张淑云的合影出现在了笑脸墙上。陈小妹,建德市“十大”感动人物、建德市“十佳”市民。她组建社区“爱心雨”先锋帮扶队,引导百余名志愿者加入帮扶团;她牵头筹集10余万元经费建立社区“爱心基金”,她把更多的爱传达给更广泛群体;她承揽业委会重任,解决小区物管用房不到位、停车缺失管理、保安保洁工资拖欠、业主拒交物业费等问题;她把小区打造成文化示范小区;她抓党建强服务身先士卒做模范;她带领党员服务在社区奉献在楼道。她是群众眼里的好党员好模范!张淑云,杭州市“好邻居”;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她将家里的客厅打造成“党员家庭活动室”向邻里开放,邻居们隔三岔五到她家开展学习交流,她乐此不疲当主人;她动员家属加入社区便民队常年为居民开展磨刀等服务;她被小区居民推选为大片长小组长,小区里400多户居民家庭都是她义务服务对象。邻里有矛盾去调和,卫生保洁费挨家去收取,幢楼卫生定期去检查,经济普查带头去落实……。她样样工作做得好,公益服务之路在她的助推下绽放精彩。她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脸。

呵,这个团队有活力!仔细一瞧,原来是社区义务文化员徐健美老师和她的“美女”团队,几年前,她从单位退了休后却一直没闲着,为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她来到罗桐社区承担趣了文化传播的重任:社区邻居节、文艺节目排练,都能看到她忙碌的声影,她组建罗桐“幸福合唱团”,每周送来欢乐歌;她组建“快乐鼓乐俱乐部”把鼓打到杭州人民大剧院;她带领社区居民参加文艺比赛,拿下一个个大奖为建德争了光……。通过参与社区文化,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曹祖葱与爱人刘旭升,是一对相敬如宾、形影不离的和睦夫妻,社区每周的老年电大、每月的文化交流、体育运动会、邻里和睦节、科普文化周、纳凉晚会……,社区的大小活动都有她俩共同的声影, 大家都很羡慕他俩,他俩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这样的夫妻,怎能不上“笑脸墙”?罗桐团结向上的社工团队、社区和谐的共建领导团队、为老服务模范党员朱长根、 “幸福花”服务队队长阮小英、热心居民小组长方田女、国学“讲师”包天香、“雏鹰学校”优秀学生,还有更多的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的温暖笑脸,让你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罗桐社区制作“笑脸墙”,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居民走进社区有“家”的感觉,同时也希望把居民的笑容当做我们的生活标尺,让大家看了之后能感受到更多源自于生活的平凡幸福。社区也此为服务动力,力争通过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为罗桐居民赢得更多幸福,因为,作为社工,我们期望罗桐的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家庭都有会心笑脸和幸福生活,也期望有更多有热心居民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为罗桐的“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创建、为我市的省示范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