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香樟板报”一百期 记录小区真善美
2014-09-25 16:52

 

9月25日,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一片葱郁的樟树底下,今年76岁的李友松老人在一块仅3平方米的黑板上,认真地书写小区里近期的“民众热点”、“哀思绵长”、“冬青树发新芽”等栏目的凡人小事,这也是这块叫“香樟板报”经历12个春秋,刚好出刊的第100期,其每次都记录小区居民身边的凡人小事,彰显人间的真善美,成了居民们爱看的“信息播报点”。

新世纪花园小区现有274户,共900余人。自2002年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后,从事教育工作的李友松老师退休后,因自己写得一手好字,平时热爱书法,他便主动承担起书写小区黑板报的任务,将这块黑板报取名为“香樟板报”。自2003年10月开始,李老师便向小区里俞顺友、钱天友等几位平时喜爱读书看报,爱写点小文章的老同志约稿,对发生在小区里的好人好事及时叫他们写成初稿,自己便重新进行修改与编辑,一篇稿件字数一般均在200多个字左右,这样一块3平方米的板报,只需要三四篇稿件就可以正常的出版。就这样,李老师在几位热心通讯员的支持下,几乎每月都能按时出一期。“这块黑板报播报的事情都是咱们小区里居民所做的好人好事,大家对报上的每件小事都比较关心,也特别喜欢看!”82岁的卢平老人动情地告诉记者。有一次夏天,小区里的70多岁的钱大妈看到小区旁的路上长满杂草,她不顾身体虚弱,竟然冒着酷暑天,义务清除路旁的杂草,一连义务做了好几天,终于将30多米长的道路两侧的杂草打理的干干净净。此事被钱天友老人发现后,马上写成了一篇200字左右的初稿亲自送到李老师的家里,结果李老师在当月就以《古稀老人钱大妈 酷暑路口义务除草保清洁”为题刊登在“香樟板报”的头条,李老师还在文章加框,设计成红色花纹,使这篇文章特别的显眼,引人注目,倍受居民读者的拍手叫好。

“每次出这块板报时,我都要精心设计、编稿、抄写等工序,不能有丝毫马虎的思想。10多年来,这块小小的黑板报越来越受到小区的居民喜看,志愿供稿件的人从原先的仅两三人增加到七八人。有时自己家里工作忙拖延几天没有出刊,有的居民还老是牵挂着,特意打电话来询问什么原因,这对自己做好这份工作增强一份动力!”李友松老师微笑地说道。该社区工作人员斯雅莉告诉记者,10多年来,李友松老师遇到有事外出好几天,可要到出黑板报时,他又提前回来将黑板报出好,心里才放心踏实。每逢国庆、重阳、春节等传统的节日,李老师还会增刊,提前约稿、策划,及时将小区里的信息反映在这面黑板报上,增强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生活。

据该社区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共有9块黑板报,但像“香樟板报”通过居民朋友自己不断挖掘与采写发生在小区的事,说居民的话,讲邻里的情,在其它辖区是唯数不多的。自2003年10月创刊至今,该板报已出了第100期,陪伴园区居民经历了十二个春秋。它讴歌园区居民的美德与善行,倡导文明和谐、绿色、环保、友爱、互助的生活新风尚,抒发广大居民的真情实感,是值得一提的。(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