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隆重举办第八届邻居节
2014-09-25 17:19

钻石良缘齐欢笑 浓情喜宴一家亲

 

 

10年锡婚、20年瓷婚、30年珍珠婚……60年钻石婚。9月25日上午,9对已共同度过60年风风雨雨的幸福老人手挽手沿着红地毯走过花亭,送上鲜花,紧紧拥抱,再双目对视、喝上一杯交杯酒,这无疑是今年沧滩社区举办的第八届邻居节活动中最闪亮、最温情的一幕。

中国有句老话: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昨日上午,在《爱在社区》大合唱中,沧滩社区第八届邻居节盛装开场。本届邻居节以“永恒钻石缘,浓情百家宴”为主题,通过歌曲传唱、“好邻居”表彰、“钻石婚”庆典、“百家宴”聚餐,拉近邻里间的距离,促进居民间的情感交流,让“友爱、和谐”充满社区。

在“钻石婚”庆典上,每位幸福老人还用手指沾上印泥,在宣纸上印上指印,与现场嘉宾共同完成了一幅“梅花图”创作。陈观成、祝海姣夫妇已结婚61年,祝海姣说:“结婚60多年,有快乐的时候,也有烦恼的时候。快乐是因为家庭很幸福、子女很听话,烦恼的时候是因为身体不好。庆幸老伴对我一直很关心,希望一家人一直好好过下去。”陈观成也含情脉脉地对妻子说:“终身难忘老伴对我的爱心,以前我身体不好,工作有压力时,都是老伴一路鼓励陪伴我过来的,谢谢老伴!”

一句“干杯”,两百多人的“喜宴”热热闹闹开始了。每张桌子端上了社区居民自家做的拿手菜,大家相互吆喝着“这是我烧的菜,快过来尝尝”,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幸福和乐的邻里情在这场浓情百家宴中弥漫开来。(记者 胡泮 见习记者 徐冯铭)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