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社区:800老人欢聚一堂喜迎重阳节
2014-09-25 19:17

9月24日上午,洋溪社区文化公园近820余名老人齐聚一起,问健康、聊家常、看婺剧、扭秧歌……展现出一幅“夕阳无限好,老人乐开眼”的画面。今年,洋溪社区以走访慰问、文艺演出、健康体检、志愿服务等各种形式和内容来表达和体现对广大老年人的关爱之情,努力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愉悦、祥和的重阳佳节。

文化大餐、老有所乐

年迈78岁的许金富老人是洋溪街道的“非遗”项目—“莲花板”传承人,听说社区要举办重阳节文化活动,早上一大早就带着老太婆搭人家车来到活动现场,看到乡亲们可兴奋了,忙不停的这里招呼一声,那里问候一下,大家都非常高兴。每年的重阳节社区老年协会都要为老年人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今年活动更加丰富,上午观看社区老年协会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接着下午和晚上还要看婺剧大戏。“我从小就喜欢看戏,婺剧也很喜欢,像这样热闹的场面已经有五六年没有见到过了,今年的老人节过得特别开心。”孙国强老人高兴地表达着此时的心情。“原来,社区老年协会针对今年老年人的精神需求,花了6.5万元经费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场丰厚的文化盛宴:一是老年协会自己举办一台文艺演出,二是特邀永康市婺剧一团来社区演了五天戏,深得老人们喜欢。”已连续为庆祝重阳节活动忙碌了好几天的徐正文、汪浩介绍。

夕阳无限、老有所爱

洋溪社区是该街道唯一的一个社区,社区共有2060户、居民4030余人,有原新丰、上章和洋溪老居委会并入,因此,居民身份聚多复杂。近年来,通过洋溪街道办和洋溪社区两委的共同治理,“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集体经济好转了,社区干部没有忘记为社区发展作出贡献的老人们。专门组建了“五老”协会,帮助老年人解决一些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实际困难,如建设老年活动室、文化公园,开展节日慰问、困难救助、义工劳动等关爱活动,活动室每天都有好几十老人聚在一起休闲娱乐,由村两委投资、五老协会筹资、社会集资等方式为老人免费提供场地和服务。现年77岁的社区老协会长林友桂坦言:“尽管我们社区的经济还不是很富裕,但是为老人事业多投入点不足为过,值得!明年我们还将继续搞下去!”据悉,洋溪社区已连续八个重阳节举办过类似这样的活动了。(通讯员 涂福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