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九九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
2014-09-28 16:31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二个法定的“老年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9月28日上午,新安社区全体社工集体出动,分片对全社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困难家庭老人进行节日的走访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辖区老人祝贺佳节。

“今天您过节,我们来看看您,也祝福您,希望您健康长寿。”在宫里路小区,社区党委书记游云庆亲切地握着90岁高龄程羽英老人家的手说,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程羽英老人因为年前不慎摔伤了双腿,因此一直卧床于家中,所以游书记特别真诚地希望老人的家人给予她更多的关爱和孝敬,同时表示社区也会一直关注老人的状况,及时地提供帮助。

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我们都应该用真情去关爱老人,要心系老年朋友,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使他们真正的享有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区风尚,真正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慰问过程中,社工们还为辖区内钻石婚夫妻拍摄了全家福照片,看到镜头前的老人们喜笑颜开,不禁让所有人感叹,老年人的开心就是所有人的开心,老年人的幸福就是全社会的幸福。(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