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系列活动迎双节
2014-09-29 10:55

“陈大爷,国庆重阳双节来临啦,我们来看你了,祝你节日快乐!”敲开望江小区陈志勇老先生的家门,身体硬朗、80高龄的他看到门口排成列队站着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乐得脸上开了花!为迎接重阳佳节到来,近日,罗桐社区结合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双节”活动,吸引了社区千余老年快乐参与。

送快乐——“爱在金秋”登山活动

“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的号角响起,千余名快乐的罗桐老邻里开心地向电厂微波站“进军”,三五结伴的、双手相牵的、邻里相约的……,在鲜红党旗引领感召下,大伙儿齐心快乐地向终点站前行,那浩浩荡荡的阵势真是震憾!

日前,罗桐社区联合市公积金中心、青岛啤酒有限公司党委等罗桐党建示范群单位共同举办了社区“爱在金秋”重阳登高活动, 1000余名社区老年协会成员参加活动,登山路上大家精神饱满,三三两两互挽着手谈笑风生,蜿蜒的山路上留下了每一位老人稳健的足迹,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年人生活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情。

送健康——便民服务进社区

“大妈,你的血压还正常的,放心吧”;“张姨,你要多运动,体重超标了……”。9月24日,罗桐社区联合市一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罗桐党建示范群单位——市计生指导站共同开展了重阳便民服务活动,医务志愿者们为老年朋友进行了医疗诊治服务,得到居民好评。

送文化—— 文化大餐共分享

“十八相送唱得真不错,表演也很好,这服装搭配也时尚……”,9月12日,在江滨百姓纳凉大舞台上,重阳未到,迫不急待的社区戏迷俱乐部就按捺不住提前“上阵”了,几十名俱乐部成员,居然自编自排了一场戏曲晚会,吸引了千余名市民驻足观看。

“你瞧,“奶奶街舞俱乐部”里的那个子最高的是我隔壁邻居王大姐,你看她跳得多来劲!”9月26日下午,由罗桐社区、明珠社区老年协会共同举办的文艺交流联欢活动又在市文化中心上演。“舞动老年,夕阳更美”,两个社区的老年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台上的300多名老年文艺爱好者表演了婺剧、越剧、腰鼓、街舞等节目,台下的500余观众更是被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吸引! 会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

送关爱——提着礼物去登门

“今天我们的走访第一站去望江小区,社区里的80周岁老人,有四分之一居住在这个一小区”;“ 老吴虽然才70出头,但最近他身体很不好,我们也去一并探望吧……”,在社工例会上,罗桐的9名同事认真商量着重阳走访的安排。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美德,为让老年居民感受关心爱护,重阳前夕,罗桐社工和志愿者兵分七组,分别对社区内500余名80岁以上老年人和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糕点、寿面等礼品,并为30余位老年居民转达新安江街道的爱心被套和祝福,让老年朋友心里暖暖的。

绣国旗、红歌会、整家园、创文明……,一项项活动开展,让一位位老邻里乐开怀。社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老年居民提供更多互相交流平台、丰富社区生活,提升老年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