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李阿姨给的正能量
2014-09-30 14:19

这是一位平凡无奇却闪耀着光芒;头发花白却保持着热心的平凡人。她的的称呼是“李阿姨”!

2010年2月,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庆过新年时,李阿姨却忙碌在厨房的药罐前,因为她相濡以沫30余年的丈夫正遭受着胃癌折磨,然而即使是耗尽了毕生积蓄、消耗了众人精力也都无力回天,老伴最终还是狠心的离她远去。整整三个月,李阿姨足不出户,整日以泪洗面,哭累了就呆呆的望着老伴的照片出神,就这么坐着,望啊望,一坐就是一整天,她沉浸在丧夫之痛中无法自拔。那一年,李阿姨59岁。随后的打击更是接二连三,金融危机拖垮小女儿的生意,让本来宽裕的家庭债台高筑;病魔更是缠上了大女儿的身体,急需手术开刀。没有了老伴的日子,似乎天都塌了,所有的生活压力和责任都重重的压在了李阿姨的双肩。孤立无援,可李阿姨硬是颤抖着双腿,咬着牙关,重新为女儿们搭建了一处避风港。

多年之后的一天,李阿姨对我说:“老伴“去”了之后的艰辛生活,我能重新站起来,是因为我相信顽强者的毅力,最终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这就是我继续生活的勇气!”

谁说不是呢?当李阿姨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汶川大地震组织捐款。她用爱去回报社会,滋养自己,独自撑起女儿们的避风港。在往后的日子里李阿姨似乎在奉献中,找到了快乐生活的真谛,并一发不可收拾。也许只有和老伴生前的心意相通,以奉献为快乐,才能让生活不孤单。

李阿姨现已是月亮湾东片居民小组长、叶家社区自行车队队长、佳木斯队副队长等等,并获得“优秀居民组长”、“建德市低碳环保好家庭”、“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可是李阿姨并不在乎这些美其名曰的光环,她依旧是那个在炎炎夏日,从早到晚奔波在居民楼里,做普查登记的李大姐;依旧是那个带着自行车队,做公益骑行宣传的李队长;依旧是那个乐于伸手去帮助左右邻里的李阿姨;依旧是那个抢救失足落水孩童的李奶奶。李阿姨说:“我没有感人的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做的都是一些平凡小事,我只知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可李阿姨不知道的是,正是这样的平凡小事,释放出来的却是大大的正能量。

如今生活压力之大,每个人感同身受。但是请你看看这位6旬老阿姨都能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未知的每一天,我们还抱怨什么呢?即使你现在正遭受着老天的不公平待遇,那么也请你打起精神,为自己加油,坚持下去。

最后我以李阿姨的一句座右铭结尾:“不管前面的路是泥泞还是平坦,我都会用我的热心、爱心、恒心去战胜一切,你也可以!”(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