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楼群里的“火眼金睛”
2014-10-11 15:57

走在健安社区各个楼群间的小巷小弄,经常会看到五六成队脖上挂着红色牌子的人,他们的眼睛不时地向楼群四周巡视着,时刻警觉着周围发生的状况,他们就是活跃在健安社区各小区楼群间的卫生监督队。

今年年初,针对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对环境卫生的要求,健安社区组建了“五水共治”环境卫生监督队,加强小区里的环境卫生管理,卫生监督队主要由一些年龄在50岁左右,责任心强的居民组成,他们有下岗失业人员也有退休人员,对于社区的这份无工资“差事”,他们工作态度也是极为认真。

卫生监督实行每周工作一次,到社区指定的区域内巡逻,一般由6人组成,在6个片的楼群之间进行来回巡逻,巡逻以步行为主,主要是对环境卫生巡查、监督、劝导。整个社区巡逻下来一般要步行3个小时。这3个小时的时间他们责任心很强,认真巡视着区域的每个角落,不让卫生问题发生在眼皮底下。

10月11日上午,卫生督导队正在广兴北路上巡逻,发现49幢周边绿化带又破坏了,前些天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时候破化绿化种菜已经整治,还没过一星期又死恢复燃。卫生督导队见状,马上找到种菜户,现场进行劝说,最后再次清理。

目前,活跃在健安社区的这支卫生监督队,他们用勤快的双腿跑遍了小区的角角落落,他们犀利的眼神履行着卫生监督的职责,他们是楼里的火眼金睛,是“五水共治”行动再落实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为维护楼群里的卫生状况作出了不少的贡献。(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