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第二届“最美府西人”出炉
2014-10-14 14:37

最美的人,就在我们身边

近期,府西社区第二届“最美府西人”评选表彰会上,15位社区居民入选。我们发现,那些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乐于奉献的好人,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比如,家住水碓巷2幢的林萍华,在周围居民的眼里,这是一位大家公认的好邻居,邻里有什么困难,她都热心相助。邻居邵阿姨,在一年内先后痛失了儿子及丈夫,加上自己年老体弱,又有耳聋,生活一下子变得十分艰难。林萍华知道这一情况后,特意为邵阿姨家安装了电子门铃,并陪她到康复中心申请了助听器。平时,林萍华还经常为邵阿姨送些吃的,帮她做些家务,把邵阿姨当作是自己的家人一样来照顾。

今年70岁的企业退休人员吴惠群,多年来一直把岳母当作自己的母亲,带老人看病,陪老人聊天,不仅对老人的生活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还非常了解老人的心思,尽力做到不让老人感到孤单。2011年,吴惠群的爱人去世后,他毅然没有放弃照顾岳母的责任,今年已97岁高龄的岳母说起这个女婿,逢人直夸。

还有坚守“一句话承诺”的理发店老板胡美君,十多年来,她免费或低偿为老年人理发14000余人次,坚持为社区里8位失能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不论刮风下雨,有求必应。

还有少年宫巷的爱心义工鲁韶华,义务为居民修理楼道灯的王新荣,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严东明……一个个平凡的名字,背后却是不平凡的坚持和勇毅。(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