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改头换面的梅花小区
2014-10-16 14:37

环城西路11号,梅花中路48幢、50幢是位于梅花社区内的一个居住人口相对集中、新旧住房混合的小区。近些年来,随着梅城镇经济的发展,不少来自周边乡镇的务工人员在此买房安家。一些住户总爱在自己的房前屋后,花坛之内种起菜来。靠环城西路11号6幢的西侧还被围起了围墙,里面养起了鸡鸭,种起了蔬菜。围墙外面的一条水沟杂草丛生,垃圾遍布,多次整治,清理,也屡禁不止,居住在旁边的居民苦不堪言。

随着“三改一拆‘无违建社区’”行动的统一展开,梅花社区党委十分重视该小区的情况,几次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商议整改和治理方案,并多次找户主杨师傅沟通协商。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社区书记一次又一次真心实意的拜访和疏通下,杨师傅同意了把他搭建的围墙拆除。

围墙拆了之后,违章搭建是没有了,可环境卫生情况还是所差无几。望着眼前这一块被拆了的空地,许书记又有了新的想法。回到社区后,他把他的想法告诉了大家,“梅花小区居住人口多,老年人也多,房屋密集,没有活动场地,眼前的这块空地能不能把它有效的利用起来呢?就这样空在那里,太可惜了。”他说。这一点拨,大家都觉得十分有道理,如果在这里能够建起一个小型的健身活动场所,不但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居民们也可以在自己家门前锻炼身体了。话还没说完,许书记雷厉风行的作风马上体现了出来:“我去镇里找下分管城建的吴镇,看看能不能得到他们的支持”,话音刚落,他就走了。大家也分头各司其职起来。

经过几次实地走访和观察,社区的建议很快得到了是梅城镇城建办的支持,资金和器材得到了落实。于是,一鼓作气,社区马上联系师傅进行施工整改。经过近一个月的辛苦整改后。整个小区已经改头换面,小型的健身场所建起来了,水泥地浇好了,外侧的臭水沟也盖了起来,铺上水泥板,浇上水泥地。仿佛是换了一片新的天地。

整个改建工作已经基本完工,后续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晚边,已经有居民在这里跳起了舞,摆弄起了健身器材。在这里,常常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政府和社区真好,为老百姓做好事”。每当听到这样的声音的时候,许书记的脸上总是挂着满满的笑容。我想,朴实无华的声音,应该是对他不辞辛苦,来回奔走的最好肯定,也是对所有社工服务居民的满腔热情最好的赞美。

通讯员:邵霞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