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做好秋季灭鼠工作
2014-10-27 18:31

秋季是鼠类繁殖和鼠传疾病高峰期,也是灭鼠最佳时期,为进一步降低鼠疫危害防止疾病流行传播,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罗桐社区全面部署秋季统一灭鼠行动,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秋季灭鼠宣传活动。

本次整治活动以清理楼道堆积物为重点,清除各类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清理积水,疏通下水道,堵塞鼠洞,安装防鼠网,消除“四害”孳生地,着力解决好投药周围的环境,以提高灭鼠效果。同时,社区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秋季灭鼠重要性和灭鼠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要注意安全,管好宠物,严防误服事件发生,并结合我市的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等不良行为习惯,爱护环境卫生,树立文明新风尚

接下来,社区将配合消杀公司人员到社区各个角落、垃圾箱、下水道口等重点地方投放鼠药,确保全面高效完成今年秋季灭鼠工作。(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