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大讲堂”第一课29日开讲《水浒与梅城》
2014-10-30 10:47

“读书上网,看电视,听广播”这些都是大家获取知识的常用方式。近日,宝华洲社区为社区内居民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供了一个新渠道:开设社区大讲堂,用丰富的课程吸引广大居民到社区一起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10月29日下午,宝华洲社区的“社区大讲堂”正式开课,由市文联秘书长、市政协常委,建德民盟新一中支部主委过承祁主讲。介绍了梅城的历史、梅城的特产、梅城的名胜以及来过梅城的名人,还讲述了水浒与梅城的关联。重要的战略地位、繁荣的商贸交流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严州被写进《金瓶梅》、《水浒传》、《三国演义》和《官场现形记》等文学名著之中,是明清小说的重要背景。梅城也是一首诗,一首唐诗,有孟浩然的清芬,有刘长卿的怨愤,有杜牧的清俊,方干的悠远。

经过了主讲人过承祁秘书长生动形象的介绍,大家对梅城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认知了水浒与梅城的渊源,更知晓了梅城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结束之后还有几个居民留下来和主讲人进行了交谈,纷纷表示对这个很感兴趣,希望下次还能来开讲。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