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我参与 我快乐——争创文明城市有感
2014-11-03 18:10

“你们社区怎么这么辛苦,周末还要在这里刷墙!”这是翠微路王阿姨看到我们戴着手套、手提着涂料桶的问候,我们微笑应和,没有委屈没有抱怨,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

为了迎接省示范文明城市的检查,近一个月来,沧滩社区多次召开部署会议,动员了居民组长、居民骨干、社区矫正人员共同参与卫生清洁工作。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从来没有置身事外,清理楼道我们身体力行;美化墙壁,我们手持画笔。

整洁的街道,干净的小巷,这是我们之前无处次下小区清洁的成果。但是楼道上牛皮鲜和小广告仍然无处不钻,在迎接检查的最后阶段,社区工作人员周末全体加班下小区,一手拎起了装着灰色涂料的桶,一手拿着铲子,俨然一副专业技工的模样。有些小广告贴的太高够不着,小个子社工梅翠丹就向居民借凳子,最后踮起脚尖把广告撕了下来,那一幕真的让人动容。我蹲下身,在人群中把地上的桔子皮捡起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了一份力,没有虚荣,有的是自豪。傍晚,我们结束了一整日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社区互相打趣,原来我们已经是一脸的涂料,这样一起努力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

争创省示范文明城市今日已经开始迎检,社区已经做好了的准备。未来,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为构建和谐社区,建设美丽建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