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江社区:传播社会正能量 邀请感动人物来社区
2014-11-03 18:23

10月30日下午,寿昌镇望江社区邀请今年荣获建德市十大感动人物的黎国忠来到社区,在社区道德讲堂给社区80多名党员、群众现场讲述他的见义勇为的事迹。

据了解, 黎国忠今年50多岁,是大同一家养护公司的一名养护工。2013年12月的一天,在大同镇溪口村信用社门口,发生了一起电动三轮车与中巴客车追尾事故,坐在电动三轮车里的67岁老人徐海发被甩出三轮车,头部重重地摔在沥青路上,立刻失去知觉。路过的黎国忠,急忙冲向公路中间拦车求救,连拦六辆车,终于将老人送去医院抢救,最终徐海发脱离险境。做好事以后,黎师傅一直没有声张,直到几个月后徐海发老人找上门来,黎师傅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事迹才被人们知晓,在当地被群众传为美谈。

社区的何书记以现场采访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黎国忠师傅的事迹。

何书记问:“面对倒地老人生死攸关,在扶与不扶、救与不救的关键时刻,您当时是怎么想的?您就不怕被人误解与冤枉?”

黎师傅答:“当时也想不了那么多,只是一心想救人要紧。”

何书记问:“在第六辆车被您拦下,司机犹豫不决时,您说,万一老人在你车上发生意外,你认为车子不吉利,这辆车就卖给我。您当时是怎么想到讲这句话的?”

黎师傅说:“前五辆车子都没拦下,这辆车好不容易停下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再不抢救伤员,就来不及了。我看司机在犹豫,为救人,我就这么说了。”

何书记问:“您觉得您做的这件事值不值?”

“这只是一件小事。要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黎国忠说道。

朴实的语言反映了黎师傅憨厚、不善言辞的性格;危难时刻的举动,彰显着黎师傅崇高的品格。(通讯员 黄华立 施文彬)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