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西湖社区:一个温馨电话 温暖孤寡老人
2014-11-09 19:24

近期新闻报道的嘉兴两老人死于家中无人问津的事件引起了多方反响。针对此次事件,西湖社区更加注重对辖区独居、孤寡、空巢、高龄老人的关注,并开展了平安问候一系列服务。

由于西湖社区的区域范围比较广,所以在原有基础上又发动了一些党员、志愿者参与,从每月上门看望提升为每周定时给老人打电话,主要就是关心“老人在干嘛,心情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等等。要是电话没人接,参与者们就会暂时放下手里的活,上门看看,或问问邻居们,一定要确认老人没啥事才行。

社区书记表示,打平安电话,是因为独居空巢老人们年纪大了,身边无人照看,身体普遍不太好,很容易发生意外。一个平安电话就是希望能够尽量保证老人的生活安全,让她们能平平安安的的安享晚年。

(通讯员 徐群英)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