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参加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人才专题培训
2014-11-09 19:25

11月7日,沧滩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市民政局组织的社会工作人才的理论培训课程。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上午是社工服务礼仪和沟通智慧等相关内容,专业礼仪老师何琳首先介绍了情绪管理。良好的情绪是有效沟通的前提,我们要在自我觉察、自我激励中传递正能量从而提高自己的情商。同时她将平时不规范的沟通方式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展现出来,让大家知道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在模拟示范等环节过后,何老师总结得出有效沟通需要通过用耳听音、用眼观情、用心分析,并要注意服务礼仪和面部妆容,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彭何芬老师带领大家从社会工作角度理解幸福的含义,结合国内外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幸福大部分取决于自身体验,和金钱名望关系不大。而亲密的人际关系最能预测幸福感水平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学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最后彭老师提出了自己一些对社会工作的看法,她希望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够给自己的生活找一个高尚的理由,并且相信社会工作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她会在社会工作专业化的道路上继续探索。这些美好愿景得到大家的共鸣。在场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小姜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参加这样的培训,学到很多知识,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工作人员的沟通技能,加强了我们对社会工作的理解和认知,期待以后有更多类似的培训,从而让我们更好的为居民服务。(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