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党员服务新篇章
2014-11-09 19:26

“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制”与“法治”是有区别?”近日,罗桐社区党委邀请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陶为民老师,为社区党建示范群成员及社区支部骨干共计70余人,开展了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陶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四中全会的概况和背景。着重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建设中国特色社区主义法治体系及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两个目标、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五大原则、主要任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结合当前的难点、热点事件案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理论实践问题。

党建示范群的党员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对于法治中国建设这一规划蓝图大家是拍手叫好。要根据新形式和新变化,加强守法护法观念,在今后的工作及党建示范服务活动中,多思考试多总结。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去处理解决问题,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为建设法治和谐的社区尽一份党员的职责。

通讯员:邵红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