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工作者,真的好辛苦
2014-11-11 10:13

一大早,在政法路口,康安路口,都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身影。个个手上都拿着工具,扫地的,推车的,拿簸箕的,倒垃圾的,一车车的垃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清理辖区里的卫生死角。

虽然社工很辛苦,但是辛苦背后包含着大家没有怨言的付出,这也是一场现代没有“硝烟”的长久之战。

每逢有检查和活动,必须大搞卫生,小区的角落,不论是刮风、下大雨,还是炎热的天气。全体社工必须全体出动,扫马路,拔杂草,清理狗屎,下水道,清理化粪池等。我们奋战在马路上,楼道里,垃圾堆成小山坡,尘土飞扬中。我们用手刨,肩扛。破木板,碎砖块,沙子,反正种种你们无法想象的镜头,臭气扑鼻而来。经过我们大家的奋战,楼道宽敞了,卫生清洁了,火灾防盗隐患降低了,我们成了“泥人”。然而,我们这样做会有老百姓不满意的,楼道扶手上怎么没有人擦啊,真的,靠我们几个社区工作者是有限的,环境卫生是要靠大家的。

我们府东社区居委会是一个团队凝聚力强大的群体,是一个特别有战斗力的群体。不管上级布置什么任务,大家都能拧成一股绳,因为都能明白这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理解我们的居民们说,“社区工作人员真的是辛苦”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口渴的人喝下一杯蜜糖水,精神又振作了,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为了“千家万户”的服务,是我们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最大欣慰。(通讯员 孙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