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 让残疾人家庭更舒心
2014-11-17 15:47

“真是太感谢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社区、谢谢政府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床,以后我护理他们父子俩要轻松多了” 望着安装好的可升降护理床,残疾人洪伟诚的妈妈李桂花拉着新安江街道残联干部程红元的手激动地说。这也是今年我市残联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第一批四户中的其中一户,为他们送去活动浴凳、护理床、升降衣架等无障碍用具,价值2000余元。

今年43岁的洪伟诚,家住府东社区大宅门公寓廉租房,因家族性疾病造成肢体一级残疾,多年来一直靠母亲李桂花照顾,父亲洪连有也是肢体二级残疾人,疾病缠身的父子俩全靠李阿姨照顾,随着年龄的增大,李阿姨照顾他们有些力不从心了,特别是夏天为他们俩洗澡伤透了脑筋。今年7月,根据李桂花家庭的需要,社区为她上报了洗浴凳、乳胶床垫等无障碍设施申请。考虑到她家的实际情况,市残联另外给她申请了一张价值近二千余元的护理床,这可把李阿姨高兴坏了,她说儿子一直想要这样的床,今天总算有了。安装技术人员为她调试好辅助器具并现场指导她使用,她开心地连声对安装人员和街道干部社区干部说:“谢谢你们各级领导的关心,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爱和呵护……”。

此次无障碍设施免费安装走进残疾人家庭,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有效地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提高残疾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给其家庭成员减轻负担和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一如既往地为残疾人家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残疾人充分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益,以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的日常生活需要。(通讯员 斯雅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