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召开《道德讲堂》
2014-11-20 16:18

“为民服务,无怨无悔”,这是社区志愿服务者严东明十年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今日上午,沧滩社区道德讲堂邀请严东明为居民骨干和支部书记讲述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感想。

一直以来,道德讲堂都是沧滩社区进行道德教育的重要渠道,为了让居民对志愿者有更好的了解,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本季度道德讲堂围绕志愿者严东明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严东明首先介绍自己儿时失去母亲的不幸经历,是邻里乡亲的帮助让他度过最艰难的时期,他深感人间的真情,为了表达他的感恩,他开始传递爱心。自从2004年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以来,不管是清理卫生死角、整治楼道,还是磨刀、查水表等便民服务,只要社区组织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他说能为社区做点事他特别开心,心甘情愿当“编外社工”。严东明在坚持做志愿者的同时,也带领妻儿做好人好事。做一天好人不难,难就难在做一辈子好人。十年来,严东明传递的正能量感动了建德百姓,赢得了尊重,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他表示人活着一生,总要做一些让生命更有价值的事情。他所说的正是他所做的,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赢得在场居民热烈的掌声。

道德讲堂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一些时间银行的知识。沧滩社区目前正筹建时间银行,意将志愿者和居民骨干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时间存到时间银行账户,等他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可以向社区申请服务,社区希望通过时间银行鼓励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并给予相应的回馈。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