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季日常防病 保暖最重要
2014-11-26 15:12

高血压是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气候的变化和饮食的规律是诱发疾病不可忽视的因素。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冬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自我保护能力,为了让社区老年人正确了解掌握高血压常识,了解冬季养生,增强自我保健的意识,11月25日下午,宝华洲社区特地邀请了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心内科专家陈晨主任医师来到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冬季老人高血压预防》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内近80位老年人聆听了此次精彩的科学养生保健知识讲座,收到了众多老年人的欢迎。

陈医生通过投影课件和发放宣传资料,并在讲座之后接受一对一咨询的形式,结合自身研究和日常临床经验,理论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高血压的预防及治疗做了系统的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冬季老年人应如何进行养身保健等问题。讲座之后,陈医生还就大家提出的一些健康方面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博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最后,还安排了现场的老年人测量血压和血糖。

这一次讲座使社区的老人们收获颇丰,很多老人都表示今后一定会按照科学的养生方法,合理膳食,多做合适的运动,健康幸福地生活。

(通讯员:方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