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独居老人的寒暖,牵动我们的心
2014-11-27 14:42

小雪过后,寒冬的脚步越来越近,这样的季节,社区独居老人的生活牵动着我们的心,他们会过的怎么样,他们的身体如何,他们是否吃饱穿暖了。

带着这些担忧,我和我的同事们分片走访了社区里的独居老人。马奶奶,老伴去世两年,子女忙于工作,孙辈都长大在外读书,现在她一人居住在家,曾经热闹的生活一下冷清下来,奶奶嘴上不说,可心里却总觉得少了什么;李大爷,今年75岁,不打麻将不打牌的他每天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散步,生活条件富足的他,心里最盼望的是女儿和外孙女能回来陪他吃饭……社区里还有很多这样的独居老人们,我和同事们深切地感受到,他们中的大多数经济条件都不差,物质生活富足,有些还雇了保姆照顾,可是他们的精神世界却十分的空虚和寂寞。察觉到这些,我和同事们热情地鼓励他们能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来,唱歌、太极、腰鼓、书画、民乐,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能多样精彩。在离开每一个独居老人家时,我们都递给了他们一张民情联系卡,上面印着社区便民服务的联系方式,如果家中有什么突发状况,都可以打电话联系我们。

独居老人的问题是一个社会大议题,子女的关怀多少是社区很难干预的因素,但社区能做的就是将独居老人的走访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定期上门和他们拉家常,给他们送去社区的关心,鼓励他们参与社区活动,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带去温暖。(通讯员 许炎辉 方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