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这味儿啊,倍酸爽!
2014-12-12 12:59

“来,张大姐,尝尝我做的泡菜,比方阿姨做的好吃多啦”,“哈哈别听她的,我的才好吃快来尝尝”。一大早,罗桐社区的老年电大第二课堂里就传来一阵阵“吵闹”声,一大群“大小孩”争得“面红耳赤”,互不服输。原来,今天是老年电大第二课堂的又一次“动手课”——“巧娘泡菜”制作比赛!

早在前一个星期,社区就告知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相关事宜,为了让老年朋友更多认识新朋友,社区徐书记将近期在杭州民政培训学到的绝招——“ 互助类社团组织”发展模式运用到到了今天的实务中,在她的“演习”和带领下,70余名学员随机按报数的形式分成了N个互助小组,各小组又推选出2名“观察员”负责小组活动,组织购买材料和分团行动,这下可好了——发挥自身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时候到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洋气”地说着韩国泡菜!你瞧,有的小组为了提味,在泡菜里加了芝麻,有的小组为了增色添加了火红辣椒酱,还有的特色创新居然增加了苹果丝、枸杞子、大蒜末等多种佐料,一看就让人流口水,大家居然也打破了泡菜腌制需“过夜”的习俗,现场就品尝开了这味道啊,真当是倍酸爽!

很快,“大众评委”评出了奖:“美味组”、“清爽组”、“团结互助组”、“产量最高组”……。大家把泡菜送进了高龄老人家中,请他们一起来分享美味的泡菜,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邻里关怀和温暖。(记者 胡泮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