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老的养小的,社区帮她减负
2014-12-22 10:48

近日,健康北路的王阿姨来社区,一脸苦楚地说:“我这个年纪,还要养女儿、女婿、孙女,你们帮帮我,帮我女儿找份工作,我实在养不起了。”

原来66岁的王阿姨有个先天智残的女儿,后来,为了帮女儿托付终身,把女儿嫁给农村里的一个男人,又为了他们有个后代,帮他们抱养了一个孩子。但没想到的是,作为家里主要劳动力的女婿因身体受过伤无法从事重劳力,赚不到几个钱,原本想减负,结果反而一家子都要靠她的养老金来养,现在年纪越来越大,老人感到实在辛苦。

知道她的境况后,社区劳动保障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偿试去联系福利企业,企业的回答是,肢体残疾还好说点,智力残疾实在无法接收,她女儿面临着去单位就业几乎是不可能的。

老人以前也想给女儿申请个低保,但女儿智残四级,又因有个没有完全丧失劳动力的丈夫,老人也曾咨询过,按以往的政策这条路也是行不通的。

于是,根据王阿姨的情况,社区向上级做了请示和咨询,上级回复像她女儿这样智残四级、家里特殊困难的按政策是可以申请低保的。

这几天王阿姨高兴地来社区办理低保相关手续,社区也通过会议讨论同意办理。“我们是老人家,社会上能得些什么政策帮助,路该怎么走我们一点都不知道,真是感谢你们啊!”王阿姨如释重负一脸的开心。

(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