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2015年城乡居民医保 社区为民做解释
2014-12-26 09:30

这几天,健安社区服务大厅门口,一些人围着告示牌看得很仔细。这是健安社区为了居民能更好的理解今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对市社险办下发的宣传资料经过整理归纳而张贴的“政策亮点”。放在社区门口让前来办理的人员一目了解。

今年医保比往前稍稍来迟,迟来的医保一下子到了270元让居民有所怨言,作为社区承担医保收缴任务的同时应正面引导、突出宣传,让居民交的舒心、放心、安心。

23日,有这么一位老大爷,柱着拐丈、喘着粗气,他说自己刚从医院住院出来,怕耽误了,忙着赶来,一听工作人员说要交270元,老大爷揣着三、五张钱,点来点去,很是舍不得。“大爷,今年虽然交得多了,但看病是更实惠的,到时候你老人家到杭州找个高级医生看看门诊也可能报销的,而且平时上社区卫生服务中收配个药也有45%的报销,交费高了,享受待遇势必提高的。”社区给老大爷这么一说,老人随即笑了起来,“呵呵,是啊!国家政策调整又不是针对我一个人,大家都一样,要交要交……”

这是一个典型的从舍不得交,到舒心交费的例子,这些天在社区我们听到各种声音。

“今年怎么这么贵啊,工资没涨,这个涨得这么快!”

“人家地方可没建德高啊!”

“从180到现在270元,涨了50%!”

……

社区都耐心倾听、仔细回复,走时也顺便叫他们带个《政策问答》回去看看。从这些天的收缴情况来看,社区的解释真的很必要,有很多都是来时牢骚满腹,走时心安理得。(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