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银发老人背着书包上“学堂”
2014-12-29 14:01

 

“小嘛小二郎儿,背着书包上学堂”, 背着新书包的方阿姨可开心了,高兴地唱起了《读书郎》。12月26日是沧滩社区老年大学本学期最后一堂课,社区给老年大学的学员每人发放了一只“书包”。

当日,记者来到社区老年大学教室,时不时还传出爽朗的笑声。“我是年年不会毕业的学生”,79岁的詹美英告诉记者,她从社区老年大学成立就一直在这里上课,当初只有10名左右学员,到现在80多个,而她年年都是不会毕业的学员。她说:“老年大学给我提供了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平台,让我的晚年生活过的充实快乐。”而这观点与周光明老人不谋而合。今年70岁的周光明,自退休后,便加入了社区老年大学。她说老年大学课程内容丰富,而且一礼拜一节课,一点都不影响作息时间,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

每一次结束都意味着新的开始,在本学期的最后一课。沧滩社区分发给老人们新的书包,也是希望他们在来年有一个新的开始。通过此举,一方面鼓励老年人踊跃参与到老年大学的课堂里,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圆部分老年人的读书梦,让老年人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乐。(见习记者 吴燕 实习生 吴思幸 通讯员 程明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