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荣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2015-01-07 10:51

近日,国家民政部发(2014)260号文,命名2014年度通过努力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单位,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榜上有名,这是罗桐社区自2014年11月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全国和谐示范社区”之后又获得的一个国家级荣誉。

综合减灾工作是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建设安全和谐社区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基层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灾害损失的一项重要服务。近年来,罗桐社区在上级指导下,不断加大防灾减灾基础设施投入,建立多处居民应急避难场所,设置紧急避险导向标志,配备消防器材、应急灯、铁铲、救生绳等救灾物资,扩大社区爱心超市服务功能;以“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开展减灾宣传,对居民进行减灾安全教育;与公安消防部门一起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演习;邀请红十字会专家进行自救和互救训练,争取20万元资金对山水公寓公共消防设施进行改造;投入10余万元加固芹坑坞小区河道河堤;对借山巷小区、新林小区多处塌方边坡进行治理;联合社区警务中心对接辖区幼儿园、小学共同开展灾害逃生演习;联合共建单位共同组建防灾安置点;为社区不慎失火的家庭做好灾后重建;对老居民区线路进行排查消除隐患;组织居民开展自救演示和知识传播……。社区抗灾减灾示范服务工作得到上级检查团的高度评价,而长效服务与管理更是为今后综合减灾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断提高,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付胜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