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缅怀革命先烈 喜看农村新貌
2015-01-07 16:09

1月6日,新年伊始,府东社区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居民骨干、最美府东人前往寿昌南浦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和李家镇沙墩头新农村参观交流,感受革命历史风云和新农村新风貌。

嘉兴有南湖,寿昌有南浦,南浦是寿昌最早一批党组织的诞生地,也是浙西抗日骨干的培训地,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南浦革命斗争史,馆内通过实物、文字、图片、沙盘、PPT等形式,直观形象的展现了南浦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取得革命胜利而进行的奋斗历程,体现了南浦人民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走进沙墩头村,展现在眼前的是宽敞清爽的村道,整洁漂亮的农家庭院,精致大气的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设施完备,自助银行方便快捷,不禁让人感叹不已。村书记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介绍了沙墩头村的建设情况,该村从2003年开始进行新农村建设,十多年来,村两委班子团结合作,凝聚民心,带领全村百姓齐心协力、勤劳创业,在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扶持下,通过村企共建,因地制宜,先后以创建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生态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杭州市和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为平台,为村民创造了一个便利、安全、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成就了如今的品质之村。

社区王书记表示,借此参观交流的机会,我们不仅为南浦人民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也学习和感受了沙墩头村近年来开展各项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安置房分配、老年公寓、文化礼堂等惠民工程实实在在为村民谋福利,这对于社区今后如何拓宽为民服务领域、创新为民服务形式都是很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希望社村以后能通过更多的交流形式,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城乡基层群众工作,共建幸福和谐的新家园。

(夏红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