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暖暖的心意
2015-01-14 19:51

“老王,我们为你‘圆梦’来啦,上次你和我们徐书记说还想吃二年前社区送的饼干,这不,她到超市帮你找到了,今天我们特意给你送过来”。当社工们敲开罗桐社区浙西小区老王的家门时,得知来意,他的爱人李阿姨笑得合不拢嘴:“啊呀,那天刚好徐书记来走访,我便和她说了笑话,我们家老王自从吃了你们二年前送的饼干就一直念念不忘生‘尾巴’了,我也曾给他买过好几次,但就是不对他的口味,真是难侍候”。听着社工和爱人的对话,卧病在床的老王倒是开心得不得了,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老王是社区的残疾居民,多年前因病瘫痪在床,日常生活一直由其细心的爱人负责照顾, 相对来说,这样的家庭让社区会放心一些。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独居老人张阿姨家,看着社工们递过去的金鱼缸中的那几条鲜活小金鱼,张阿姨可是吃惊不小:“你们怎么知道我喜欢小动物的?送我这么有趣的礼物真是让我感动了”!当我们来到环城北路的独居老人张阿姨家时,张阿姨的那份意外欢喜还真是感染了在场的我们,原来,一个小小的鱼缸和几条小金鱼能产生如此强的效应!这点东西花不了多少费用,但对张阿姨来说却是高兴得很,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再是有伴了,平时家里就我一个‘活’人,生活有时也很空虚寂寞,你们把这小家伙送给我,我以后就不孤单了”。

近期,在社区党委牵头下,罗桐社区开展了针对社区百余名残疾、低保家庭及独居老人的走访活动,并将完成居民的小心愿和为特殊家庭的独居老人提供温暖微服务作为此次走访的部分内容。温情的走访、微小的心意,让社区里的特殊家庭心里暖暖的。(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