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手记:停电一天的温暖
2015-01-16 16:49

南方的冬日一旦下雨,就觉得异常的阴冷。虽然早已经得到通知13号要停一天的电,但是这样的日子如期到来还是让沧滩社区工作人员招架不住。

没有电,日常工作普遍受到影响。电脑不能开,没水喝,一切供暖设备都停止运作,社工们一边跺脚取暖,一边讨论如何在没电的情况下,给居民办理缴纳医疗保险的手续。就在这时候,居民组长吴大伯提着一个热水壶走进办公大厅,“我给你们送热水来了!”这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们忍不住连连道谢!吴大伯解释说“听说今天停电,你们肯定没水喝,所以特意多烧了一壶!”他麻利地把几个热水瓶灌满,笑着说:“不用谢,社区是我家!”我们喝着热水,笑在脸上,暖在心里。

正值市无违建迎接省里检查,每位社工都要到自己管辖的片上检查卫生。我们撑着雨伞下小区清扫卫生死角,风雨无阻。翠微路的老李看见我们,热情邀请我们进门坐坐,得知社区今天停电,一定要留我们在他家吃午饭,虽然我们以有其他任务的原因推脱了,但是这份关心让我们很是感动。回到社区,大家的鞋子裤子都已经湿透,只好带上热水袋到居民家里“借电”,对面文具店的老板娘了解情况后,拔了自己的热水袋让我先充,还叮嘱天气冷不要感冒了。

电终于在傍晚时分来了,这一天我们一如既往的为居民办事情。这一天却收获了很多感动,这些感动来自居民的认可和关心,弥足珍贵,很是温暖。(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