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5年度宝华洲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工作结束
2015-01-23 17:03

日前,2015年度宝华洲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已圆满结束。据初步统计,今年社区参保总人数达到610余人,其中已参保享受政府全额补助的低保、重残人员19人。

今年宝华洲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展顺利,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具体工作,分管领导带头走访社区(村)了解工作开展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全镇通报制度。

二是相关责任部门积极配合。人力社保局与政府等部门积极配合,落实最新免缴人员名单、上年度中途参保人员名单等供各社区(村)参考,确保免缴人员应保尽保,防止发生“漏保、脱保”现象。

三是政策宣传发动到位。一是利用现今最热门的微信平台开展宣传,使更多的智能手机用户第一时间了解了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二是利用报纸、新闻开展宣传,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更直观、易懂。三是社区利用LED显示屏及居民组长上门口对口宣传等方式将政策普及到每位参保人员中间,争取做到政策宣传一户不落,人人知晓。

四是业务操作强化规范。政府在参保工作开始前对全镇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不单单讲解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而且把历年工作中遇到或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难点和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举例说明,还将具体的工作流程和各个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最大程度上确保业务操作的准确性、规范性。(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