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乒乓球运动让老人青春、健康、幸福
2015-01-23 17:07

大冬天穿着短袖,这么棒的身体,看了让人心生羡慕之情。不过与其羡慕他们身体的强壮的,不如学学他们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安社区乒乓球队的几位球员都是退休老人,但从他们打球的风姿来看,他们不失青春活力,有时一打就是上午四个小时,四个小时的强度对不常运动的上班族青年也决对是个考验,但他们做到了。“我们几乎每天都打,不在健安社区,就在老年大学,一打就是一上午”卢守德老人说起他们运动的习惯。好耐力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有时一上午打下来也许落个败家的名份,但他们都很开心、满足,在他们看来,胜败乃兵家常事,打球要的就是与高人过招,和高手打才能有所长进。于是,让人联想到打乒乓球似乎与音乐等艺术一样,一直往高处追求,在追求中一直进步。

这些老人不仅仅是技能上的一种追求,也是一种对健康的追求,陈小龙告诉笔者,打乒乓球是手、脚、眼、脑、腰的有氧运动,对脂肪肝都好,他自己原甘油三脂偏高,现都退下来。笔者也发现一个细节,陈小龙有个特点:打完球,还去擦个冷水澡,精神倍爽。其它个个也都是离开的时候酣畅淋漓。

打乒乓球的过程当中,一击一落一扣板,都十分调动人的神径,经常听到一些老人给自己加油的话:“就是年轻,后来者至上,”“唉呦,漂亮!”“不慌!拿下!”“拼搏精神、挑战自我,”在这种场合特别让人感到人老青春还在。

在打球的几位老人也和笔者谈起,他们多数是少年时期就接触了乒乓球,有些因为上班期间没有时间,退休后再开始,有些一直坚持,像卢守德老人回忆说,他小时候六几年困难时期,八九岁的样子,小学和村司堂合在一起,就在村司堂里打,一张小桌也没网,自己做的木头板拿来打,从那开始一打打了50多年。如今儿时快乐又化成老来的幸福。(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