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党员汇爱心,圆娃“微心愿”
2015-01-27 16:17

“晨晨,喜不喜欢叔叔阿姨们送给你的自行车啊”,1月26日下午,家住新安明珠的晨晨小朋友收到了期待已久的礼物——自行车,这一次为她实现这个小小心愿的是明珠社区的在职党员,来自市纪委的党员干部们。

2014年,在职党员微心愿征集活动在明珠社区启动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就结合居民走访工作,在全辖区内向居民特别是困难家庭、孤寡老人们征集心愿。去年,明珠社区社工走访残疾人家庭傅女士一家时,社工们了解到傅女士的7岁女儿一直以来都有个小心愿,就是拥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但是看到妈妈身体不好,爸爸因为要照顾妈妈只能打些零工,家里经济并不富裕,晨晨的这个小心愿也只能放在心里。社区工作看到懂事的晨晨后,把这条微心愿记下放在了微心愿认领平台,很快便有在职党员认领了这条微心愿。1月26日下午,看着晨晨骑着崭新的自行车,穿梭在小区里,露出灿烂的笑容,市纪委的党员、明珠社区工作人员都感到无比的欣慰。

现在,微心愿公益活动还在明珠社区里持续发酵着,陆续有在职党员向社区居民送来爱心,有些党员知道明珠社区有个爱心超市,直接把爱心物资捐到了爱心超市,希望社区能将这份爱心以更实际更能满足困难居民需求的方式传递出去。

微心愿或许渺小,或许微不足道,或许改变不了困难家庭的现状,但是给他们带去的温暖和鼓舞,传递着一种对生活的乐观和信心,这大概就是微心愿的意义所在吧。(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