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党员固定学习日坚持十年如一日
2015-02-05 16:45

十年时间,足以物是人非,也足以翻天覆地,就在这样的一段时间里,明珠社区办到了一件事,坚持每月的党员固定学习日达十年之久。

说到每月的党员学习日,从社区成立之初就担任新安花园支部书记的蒋下塘回忆,2004年他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明珠社区来,当时社区只有20多名党员,大家在每月20日那天会聚在一起学习新政策,讨论时事,聊聊社区的工作,这股融洽的学习氛围鼓舞着他。

“一转眼十年就过去了呀,社区党委从一个支部变成了12个支部,党员之家氛围越来越好……”谈起这些,蒋书记感慨万千。的确,这十年里,对于明珠社区而言,在变化的东西有很多,社区有了功能更齐全的办公大楼,社区换了好多任书记,社区党员数量从20多名增加到260多名……不过一直没变的是每月坚持固定学习日,即便是从最初每月的20日改成了现在的25日,学习日都早已扎根在了社区党员的心中,连年轻党员和就近打工的流动党员都不例外。

犹记得去年的12月25日,我作为一名年轻人,理所当然地觉得在这个被西化的日子里,年轻党员们肯定忙着去过圣诞节了,哪还会来社区参加党员学习。可最后的结果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几名年轻党员都按时来社区会议室参加了当晚的学习,似乎圣诞节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我想,这大概就是坚持党员固定学习日所形成的学习氛围——不随意,不松懈。

而在学习氛围浓厚的同时,固定日的学习形式也是多样化的。红歌课堂、电影课堂、在线课堂、移动课堂、集中课堂,明珠社区推出了五大课堂来丰富每月的党员学习活动,杜绝党员固定学习日沦为照本宣科的形式主义。像2014年,我们就组织过党员观看影片《第一书记》,体会群众路线教育的意义;还组织过党员进行登山比赛,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员,是被赋予了责任与使命的一个身份,为了加强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加深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牢记党员的宗旨,社区党委还将继续坚持固定学习日,十年,下一个十年,我们还将继续。(通讯员 方乐 陈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