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愿您能过个好年
2015-02-06 11:27

2月5日,新安江街道计生科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对辖区内困难家庭进行年终慰问。

走进肺癌患者诸葛老人暂住的柴棚间时,她的妻子拿着一次性杯子正在拌迷糊。而一旁卧床的诸葛老人正打着点滴,插着氧气管,神情有些呆滞。诸葛老人的妻子见我们拿着慰问品,忙放下手中的事招呼我们。压抑的情感有了宣泄之处,老太太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轻声的告诉我们:“我家老伴已经2天滴米未进了,现在就靠着营养液和氧气撑着,我只盼他能和我们过完最后一个团圆年,谢谢你们还记挂着我们,谢谢。”说完便转头望向老伴,不能言语的诸葛老人勉强撑起微笑,对我们点点头。

现年60岁的钟师傅,已患肝癌3年,在原单位失业下岗后,到处打工养家。好不容易办理了退休打算在家休息几年,却查出了身患肝癌。妻子则体弱多病,一只眼全盲,根本赚不了多少钱。一家担子都压在了至今未成家的独子身上。接过慰问金,钟师傅的妻子哽咽的说不出话来,红着眼眶说:“谢谢,谢谢!”

对于困难家庭而言,各方的慰问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只愿您能过个好年。(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