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有一种“福利”叫温暖
2015-02-12 11:39

当人社局发来通知可以领取失业困难慰问金的时候,社区一早就去排队等候了,因为再过一星期就要过年了,对于离开单位且生活有着种种困难的失业人员,社会、社区的关心、关爱,是他们最好的“福利”。

健安社区走访的这13户失业困难家庭,是从年初以来的走访、服务、沟通了解中建立起来的,社区除了平时的职业指导、培训、就业推荐等服务以外,前年的再度慰问,给他们更添了人心上的温暖。

广兴北路的徐某在领失业金的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了七旬父母和一个智障弟弟,在他生病的那些日子,社区同志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让这个家和社区紧紧走在一起,此次社区书记再将一笔失业慰问金送给老人的时候,老人倍感温暖;健康北路的胡女士,看着社区送来慰问金,激动的上下笔划着自己的病情,社区成了她可以倾诉的对象;南北公寓的许女士,因自家企业涉及担保,夫妻破产失业,过着穷困潦倒甚至隐性埋名的生活,社区“心灵神捕”的了解她的家庭状况,此次又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了社会的温情……

辛辛苦苦又一年,年关了,每个人都希望收获一份温暖的福利。对于失业家庭来说我们也深知这点“福利”也只是蜻蜓点水,未来“授人以渔”还需各方努力。

健安社区此次还特地在信封里塞了社区剪纸老人的作品,有的是羊,有的是鱼,有的是福字。这些不同的图案所负载着同一个意义,那就是希望新的一年这些困难家庭大吉大利,吃剩有余,心想事成,来年更好。(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