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省妇联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
2015-02-13 18:56

    为提升社区居民家庭教育能力,及时帮助家长更新教子观念,2月13日上午,罗桐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第一小学共同组织学生家长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观看《为了孩子 你我相约》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大讲堂课程。

    一个合格的父母需要做些什么?怎样才能把一个孩子培养成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原本成绩优秀的孩子,为什么突然成绩下降变得沉默寡言?孩子升了初中以后,为什么不听话还老和自己闹别扭?为什么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在家的表现有时候会判若两人?……带着家长们的疑问,省妇联、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特邀家庭教育专家杭州市学军小学的老校长杨一青老师通过远教平台一一解析。

    杨老师通过捕捉生活中的教育现象,运过大量素材,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以故事的形式剖析了“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家庭教育工作”,同时,他以新观念、新方法诠释了家长在家中“如何扶读孩子”“如何塑造孩子的自信心理”“如何培育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而帮助并引导家长解决“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的问题。

    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具体的案例对现场的家长触动较大,家长们表示:教育孩子只凭着感情经验是不够的,通过讲座也看到了自身不足,找到了自身教育的症结,今后自己也要多加强学习,掌握科学教子知识和方法,和孩子一同成长。(通讯员 周超)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