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欢欢喜喜迎新年
2015-02-15 10:39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2015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罗桐社区特别举办了迎新年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磨刀、理发、量血压、写春联都围满了居民,而更多的居民,则是围在了打年糕的活动现场。

一个圆圆的石臼,一根粗粗的摏,一团热气腾腾的面团,居民朱大伯挥动摏,用力地打在面团上,面团在石臼和摏的重压下,不时改变着形状,很快,热乎乎的年糕出炉啦,居民们蘸着红糖吃着年糕,又甜又糯,年糕年糕,寓意来年的日子节节高。

写春联的现场,人更是围的水泄不通,只见大师们笔走龙蛇,泼墨挥毫,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眼前。

趁此大好时节,社区书记拿着几幅对联给居民送去,将福送到居民家。当李阿姨接到社区送上的对联后,开心不已。她感叹说:“家里正好缺少对联,本来是打算出去买的,总觉得买来的春联缺少喜庆的味道,现在好了,社区将那么好的对联亲自送上门,同时也将福气送到了我们家。非常感谢社区。”(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