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访手记:关注独居老人的精神无助
2015-02-16 15:00

年关将至,想到辖区内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一大早我就和社区书记、党员一起对管辖片的失独家庭、独居老人和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生活用品。

当天,我们一共走访慰问了三户家庭,其中一户独居老人的情形让我们感触颇多。这位老人今年已经有80多岁了,仅有的一个儿子家庭条件也很堪忧,儿子和媳妇都是重残人士。现在,老人独居在一个狭小的柴间里,一进入屋子就有一股刺鼻的霉味扑面而来,房间简陋得只有几件必用的家具。老人不太健谈,他说的最多就是现在身体不太好,也许不久也将离去,大家听着都觉得很心酸。每一个人都会老去,老去就变得如此无助,尤其是精神上的无助,而目前我们能给予他们的关心也只是有限。尽管这样,老人看到我们的到访,心里还是觉得暖洋洋的,连声向我们说了好几个谢谢。

我们真心希望这样的独居老人可以得到更多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作为社区,下一步我们也将随时关注和关爱这种情况的老人,时常上门陪老人聊聊天,让他们的精神世界能有所慰藉,并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送上及时的帮助。(明珠社区 游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