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为自己 为家人 学点止血包扎技能
2015-02-16 15:46

 

2月14日,溪头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以“为自己 为家人 学点止血包扎技能”为主题的寒假假日活动。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方医生结合学生实际,给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止血包扎法的包扎方式和要点,旨在让学生们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突发意外时能够实施自救互救。

新一小的女生江小米和陈玥绮,互相为对方“止血包扎”。她们拿着绷带,在对方的手臂上一圈圈地缠绕。 而另一边,男生正在为“流血”的同学进行处理。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学得都非常认真,“因为这是必须知道的生活常识。”

“以后,如果遇到意外,我就知道该怎么帮助同学,也知道怎么向同学求助。”一位男生说。

社区开展这样特别的课程,它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学会如何在紧急情况下用止血包扎法救助他人,更让同学们明白,只有通过专业学习,才能更好地为他人伸出援助之手。(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